笑风雨梦

笑看风雨起,独酌一场梦

人神鬼〔又名【修真界大佬们的飞升史】〕(二十六)

看这一章之前最好和前一章连着看哦~

为什么上一章的人这么少,不开心……

嘤嘤嘤(ಥ_ಥ),我想cos冰妹

〖时间线——上一章节的晚上〗




是夜,月朗风轻,繁星点点,孟秋的凉风化作柔顺的丝绸,在屋顶上纠缠环绕,让人不由多了些许清醒。纵使在灯红酒绿闹市,也不见得沾染迷乱。

糯米酒的香气无声的从坛子里溢出,流淌在黑瓦上,划过鼻间唇角,只待人为它沉醉。

“来,接着。”魏无羡一个翻身跃上屋顶,扬手扔出一个酒坛子,准确的落在另一人手上。

月林曦看了看酒坛上红底黑墨的“笑”字:“天子笑?你从姑苏带的?”

“对啊,酒还是姑苏的天子笑最好了。”魏无羡说着就揭开封泥,坐在屋顶上畅饮,没来得及咽下的酒液在脖颈留下两道水痕。

“你叫我出来,不会就是为了喝酒的吧。”月林曦看了看他丝毫不注意形象的样子,心头变软,嘴上还是不饶人的说道。

“怎么,叫你出来喝酒还不愿意了?”

“你家蓝二不管?”

“没事,我给蓝湛说过了。”魏无羡单手搭在膝盖上,,托着下巴看向身侧:“你现在这一身可以啊,还挺帅的。”

“……你想夸自己就直说。”

“要不你夸夸我呗。”

“滚。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。”月林曦放下已经空了的天子笑,顺手擦去嘴角的残留。

魏无羡是当自己傻吗?他和魏无羡几十年交情,这货想说什么自己一个眼神就能看个一清二楚。用得着这样弯弯绕绕?

反正他们两个都是千杯不醉的流量,不存在灌醉了问话这一说。

“……看来是我想多了。”魏无羡听着耳边陌生的声线和熟悉的语气,摇了摇头。

“咋?你不会以为我被夺舍了吧。”

“还真是!”

“呵,你倒是找上一个能把我夺舍了的邪祟啊!”

“行啊,那天我招上几个试试。”

两人说说笑笑,一如当年在莲池边上嬉戏的少年。只不过……

“江澄。”

“这几个月,你到底去了哪?”魏无羡喝完手上一坛,长呼一口气,突然严肃的发问。

“……你先告诉我那三个月你去哪了。”

“这能一样吗!我那是为了复仇,为了江家,为了你们不得不修的鬼道!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!”

魏无羡听了这话,怒火中烧,冲过去一把揪住江澄的领子。

自己修鬼道是无可奈何的垂死挣扎,是绝境和仇恨逼出的产物。若非只有这一条独木桥,他又怎愿意走上不归路!现在江氏无虞,金凌可以独当一面,自己在蓝家安安稳稳,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,他能有什么理由!

更何况,他认识的江澄,对邪魔外道这种东西深恶痛绝,怎么可能主动去沾染?

整什么妖娥子呢在这?

江澄沉默了一会儿,没有像以前那样直接把魏无羡的手揪下去,反而用那双殷红色的眼睛看着魏无羡:“……你想师姐吗?”

“你想我阿爹阿娘他们吗?”

魏无羡:“废话!当然想了!”这是他让无数次午夜梦回时涕不成声的痛,是他永远的求而不得,怎么可能不想?

“如果有机会,你会付出一切让他们回来吗?”江澄一把拽下魏无羡的胳膊,用回了原本的声音。

“你是说……”

“没错,这是我和修罗之间的交易。如果我成功继承了这个位置,就有能力复活我的家人,我什么都愿意去做!为了让他们回来,邪魔外道又怎样!面目全非又怎样!我心甘情愿!”

江澄起身,一把摘下面具,露出了脸上的符咒,借着月光,抬手,轻轻覆盖在纹路上。

顿时,滔天杀气以江澄为中心弥漫,原本温柔的像丝绸的风儿变得凌厉如刀,划得人生疼。激的魏无羡下意识放出怨气护体。

(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怨气不是灵气,你用惯了右手会下意识用左手吗?)

但魏无羡没有从江澄眼里看到到丝毫杀意。

他突然记起,血洗莲花坞那天,他们狼狈逃出时,江澄哭喊着说的那句——

我要我的爹娘……

“我帮你。”

魏无羡看着他重新把面具带上,收起萦绕在怨气。伸出手,搭在江澄的肩膀上,郑重的说道。

江澄现在的精神状态,简直和自己当年一模一样。他很清楚,现在他最需要的,是支持,不是以为他好的名义往伤口上撒盐。(怎么觉得这说的有点像某蓝姓人士说的那句鬼道损生更损心性……)

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这个动作,和当年许诺云梦双杰的姿势,很像……

江澄:“魏无羡你……”

“那是师姐,是江叔叔和虞夫人。换做是我,也会这么做。我们云梦双杰,一直都在,这次也会。

“这次……别再食言了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正当两人陷入回忆感慨万分的时候,一道白影煞风景的飘上屋顶,手上还拽着一个不明的人形物体。

“喔!老大你这是要绿了少主夫的节奏!半夜三更出来和前男友叙旧的吗?”

云梦双杰:“……滚!”

啦啦啦啦啦啦~掉马啦掉马啦~

澄终于把马甲摘掉了,虽然伏笔没有摘全……

说明一下,澄现在状态不太正常。有时候好好的,有时候语气贼冷(一般是在做一些判断题。毕竟我文里修罗主审判),后面会变回来的。

之于怎么变嘛……

自己猜去吧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4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