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风雨梦

笑看风雨起,独酌一场梦

人神鬼〔又名【修真界大佬们的飞升史】〕(二十五)

救命啊我脸部皮肤过敏肿成河豚了啊啊啊啊啊

毁容了夭寿了啊啊啊啊啊

真xxx疼死我了……

现在我出门都必须戴着口罩😷呜呜呜(ಥ_ಥ)

某人重度ooc,某人重度ooc,某人重度ooc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

不喜勿喷!



晓星尘的脸色一下子变了:“你看的到他!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雨月言看着晓星尘和宋岚的眼睛和面容。

“那你们……有没有办法救他。”晓星尘抿了抿嘴,放在腿上的手无声的压上腰侧的锁灵囊。

那里面,装着薛洋的魂魄。

他很清楚的记得,自己刚醒来时,金光瑶红着眼眶对他说的那一段话。

“他已经把眼睛和命还给你了。从此,你们两不相欠。请帮我完成他的遗嘱,把他带在身边,照顾好他。”

他不知道为什么薛洋死前会让金光瑶把他交给自己,也不知道他用自己的眼睛和魂魄让自己完好无缺的复活是为了什么。但他记得,金光瑶送客时,脸上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那是痛苦到无法呼吸,心碎到无处可寻的笑容。

“这个啊……先说一下你们之间都发生了些什么怎样?”雨月言在房间里左飘来右飘去,纯白的无常白袍随着动作自如的翻飞:“你们一个凶尸,一个半鬼,一个残魂,不知因果,我们怎么下手啊。”

说罢,还放尖声音笑了几声,更显得虚实莫辩。

但肖云澈知道,她在哭。

“……好。就从我们第一见时讲起好了。”

(接下来内容皆为原著,为防止ooc,不使用转述)

等到晓星尘将事情始末阐述清楚之后,整个房间都安静了。

魏无羡和蓝忘机还好,毕竟也算是参与其中的人,对比并不感到陌生。但对于其余几位而言,信息量就有些大了。

蓝曦臣:“当真是,造化弄人……”

若是常慈安没有薛洋七岁时碾碎他的小指,就不会有多年后的满门灭绝,也不会有之后的种种孽缘。

或许仍会相见,但不会像现在这样悲惨。

可恨之人终有可怜之处,可怜之人亦有可恨之处。

“嗯……月兄,薛洋此人,你怎么看?”魏无羡看着他们感慨万千的样子,突然有些好奇。

他和蓝湛是仙门名士,并非政客。若是身为一宗之主的人去看待,又会是怎样一番言论呢?

反正他们这一行人又不缺宗主。

月林曦:“我?”

“要我说,这薛样一生有三错。一是错在灭常氏满门——此错,尚可原谅。二是错在屠白雪馆满门,挖宋岚双眼——此错,无可抵赖。三是错在逼迫晓星尘自刎,杀光义城百姓——此错,非死不可释。”月林曦抿了一口茶水,深红色的眼睛微微眯起,语气像是审判者裁决案件一样冰冷。

与先前和魏无羡插科打诨的样子,判若两人。

蓝曦臣/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黑白无常:“……”这是修罗专属职业病吗?

魏无羡:“你……”

“你说的也对。”晓星尘露出了一抹苦笑:“但他已经死了。生者已逝,种种因缘皆烟消云散。现在我只想和子琛一起除魔卫道,行走江湖。”

顺便,照顾好薛洋,想办法救他……

“各位客官,上菜喽!”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