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风雨梦

笑看风雨起,独酌一场梦

人神鬼〔又名【修真界大佬们的飞升史】〕(二十七)

江澄突然想起魏无羡的取向问题,鸡皮疙瘩一下子起了一身,赶紧把自己挪开,离魏无羡三米远。

魏无羡:“……江澄你什么意思!本老祖断谁都不可能断你头上!我只断我家二哥哥的袖子!”

说起来,我好像只给蓝湛留了张字条…………

嘶,腰怎么有点疼?

与此同时,坐在客栈内的含光君正捏着一张字迹龙飞凤舞的纸条,散发着冷气。

江澄:“你先离老子三米远!”

雨月言飘在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俩互相嫌弃,表示绝不承认刚才毁灭气氛的是自己。

大约过了一刻钟,雨月言手上的人形物体似乎是拽的太久急了,跟活鱼一样跳腾,不停的制造噪音。

雨月言:“烦死了!安静点!信不信爷把你扔黄泉水里!”

魏无羡/江澄:“……”

我记得黄泉水是专门腐蚀魂体的吧……

魏无羡:“咳。你手上这个不错啊,从哪弄得?”

“巡逻时逮着的小鬼罢了。本来都快送走了,又被你们这边的怨气吸引过来。”雨月言把小鬼拎到与双杰视线平齐的位置,随手晃了晃。

“也不知道这崽子什么开路,一看到怨气浓郁的地方就钻。”

“呜呜……”

小鬼一看雨月言完全没有把自己放下的意思,急得四肢乱蹬,嘴里呜呜咽咽吐字不清,一头乱发散的到处都是,连脸长什么样儿都看不清。

“等等!”魏无羡无意间看了一眼小鬼额头上的符箓,眉头一挑。这不是自己卖在百宝阁的镇魂符吗?

(注:私设夷陵百宝阁,羡名下商铺,即夷陵老祖发明专卖店)

“阿笑,你帮我把它的脸掰过来。”

“是!”

乱发底下藏着一张惨不忍睹的面容。青灰色的皮肤,布满划痕眼皮,剜掉的鼻梁,利器划开的嘴角直达耳根,用棉线胡乱的缝着,仔细一看,还能找到外翻的血肉。

脖子以下布满鞭痕烫伤,还夹着一些烙进入的石子石片。其余部分虽被残破的衣服遮住,但想来,也不会好看多少……

这显然是一个因生前受极大折磨,死后无法超度的厉鬼。

江澄:“呕——这什么玩意儿!也太恶心了吧!”他们射日之征的时候都没见过这么恶心的东西!

魏无羡倒是无所谓。当初在乱葬岗上什么惨鬼没见过,他还共情了不少呢!(作者:感情这很让你骄傲是吧!)检查了一下符箓,果然,和他想的一样,是一种专门对付死相凄惨的新鬼,防止其报复的抑怨镇魂符。

且就对勒令的排斥程度来看,这个鬼的诞生日期,不会超过十二个时辰。

“呜呜呜!咕咕!嗯嗯唔!唔唔!呜呜嗯嗯!”小鬼看到魏无羡严肃认真的,根看到了什么救星一样,不停的眨巴眼睛,半透明的双手飘在魏无羡面前,用尽全力的划拉。

可惜我们伟大的无上邪尊夷陵老祖兼阎君世子魏无羡不懂手语……

(汪叽:们?作者:不不不,是你的!是你的!羡都是你的!)

于是云梦双杰默契的对视一眼,决定以牺牲魏无羡的腰为代价,去请含光君问灵。

看着魏无羡轻盈跃下的身影,江澄这才将这只小鬼细细打量一番。这不打量还好,一打量还真打量出了什么。

眼前这个疤痕架子不就是并州姚氏的宗主姚之樟吗!

也不怪江澄一眼就认了出来。不知道这凶手是不是故意的,眼鼻喉嘴都霍霍的不成人样,偏偏放过了姚之樟那对标志性的驴耳朵。

虽说这人本身比驴还蠢。

(羡:作者!你是不是对我的小苹果有意见!)

“怎么,你认识?”

“嗯,是并州姚氏宗主姚之樟,一个小家族的宗主。”江澄哑着嗓子,半是嘲讽半是疑惑的抛出一句话。没想到雨月言一听见“宗主”二字,血红的瞳孔猛地一缩——

“那坏事儿了!我刚才逮捕的那几十个死魂不会都是宗主吧!死法都一模一样!”

“啊……?”

江澄突然感觉自己有点性命堪忧。

我相信你们不会忘了我说过的话。怎么样?对仙门键盘侠姚宗主的死相满不满意?

不满意我会修文的哦~

如果我告诉你们现在主剧情还没到五分之一你们还会继续看吗?

毕竟恶友还没复活呢!新cp没登场呢!黑化小阿苑还没和他有钱哥哥羡哥哥正事会面呢!追凌还没虐呢!前面一群伏笔没开挖呢!我怎么可能结束?

对了,给大家推荐一个着同人文特别好的大大 @无忧

我有些脑洞就是看大大文章时出来的。

还有……有木有人嗑聂情,(小小声:一直男一直女还都有一不争气弟弟感觉很好嗑)

评论(5)

热度(47)